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动态 >景区动态

新乡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读书进万家”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4-23 22:29:42 来源: 点击:1

各县(市、区)妇联、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妇委会:

   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我国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也是促进家庭成员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创建书香家庭,促进文明新乡建设,新乡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开展“读书进万家”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为目标,以《妇女生活》为舆论阵地和宣传载体,立足提高妇女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倡导学习立家、文明兴家、和谐保家的现代家庭理念,广泛开展“读书进万家”活动。

    二、活动内容   

1.活动方式。以《妇女生活》为主要载体,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活动氛围;以“农村书屋”、“妇女之家”等妇女活动场所为主要阵地,组织家庭成员踊跃参与读书朗诵会、读书征文比赛、读书心得交流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引导家庭成员积极争创“书香家庭”;以“读书活动”机关行、校园行、家庭行、乡村行、社区行、企业行等为有力抓手,推动“读书进万家”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不断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力争做到全市城乡家庭全覆盖。

2.推介优秀读物。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注重家庭、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宣传推荐优秀期刊《妇女生活》《现代家长》以及其它有关优秀出版物,拓宽妇女群众的阅读视野,引领读者大众的阅读风尚,形成爱读、乐读、会读的良好风气,通过读书活动提高家教水平,弘扬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推动社会和谐。

3.注重实效。读书活动形式要生动、灵活、有效,具有吸引力和感召力。及时总结推广读书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动读书活动与工作实践、生活实践相结合,形成学刊、用刊、读书、用书良好风气。各级妇联要积极推荐读书活动先进典型,组织撰写学刊、用刊、读书、用书的感悟、心得体会、亲子教育故事、家庭教育好经验、好办法,向妇女生活杂志社推荐稿件。优秀稿件将选登在《妇女生活》《现代家长》上。

 4、树立典型。围绕“家”字做文章,推选出具有时代特色、事迹突出的家庭,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社会风尚。通过媒体、网络等进行宣传,为全市家庭树立勤于学习的榜样,在全市形成人人追求知识、家家书香四溢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时间

1“读书进万家”读书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23日为活动月;撰稿月为5月23至6月23日;交稿时间为6月30日止。

2、各参加单位、参加个人请于6月30日前分别将读书、用书的感悟和心得报市妇联宣传部;将亲子教育好故事、家庭教育好经验、好办法报市妇联儿童部。稿子字数要求2000字,纸质版一份,电子版分别报送各邮箱 。       

3、联系人及电话:

市妇联儿童部  赵  潇   0373—3696332

市妇联宣传部  高蕴秀   0373—3696338

邮 箱:xcb966 @126.com(学刊、用刊、读书、用书的感悟、心得体会发至此邮箱)

etb970@163.com(亲子教育好故事、家庭教育好经验、好办法发至此邮箱)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把“读书进万家”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责任、有落实。要将“读书进万家”活动纳入妇联工作内容,层层建立考核和激励机制,科学制定评估考核指标和表彰奖励标准,进行年度总结表彰。

    2.全面推动实施。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责任分工,结合本地妇联实际,分别制定本妇联2016年“读书进万家”活动方案,采取有力举措,认真组织实施。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优秀集体,要及时宣传推广,使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推动“读书进万家”活动健康深入发展。

3.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妇联要积极动员多方力量,广泛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营造关心支持“读书进万家”活动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健全与妇联各项工作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将“读书进万家”活动与巾帼创业、最美家庭、和睦家庭、女性成才、妇儿维权、两纲要实施等妇联工作有机结合,加强部门协作,联合携手共建,形成推进“读书进万家”活动的强大工作合力。



新乡市妇女联合会  

2016年4月23日

上一篇: 2016万仙山国际武术节精彩纷呈,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下一篇: 2016万仙山国际武术节开幕,明天赛事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