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首页> 旅游资讯> 旅游动态

新乡南太行 :心系“国之大者” 彰显文旅担当

2022-07-26发布

  7月初,在“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暨社会责任突出贡献企业家”颁奖盛典上,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耀代表该公司捧起了“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年度企业奖(国有企业)”的奖牌、证书。这一沉甸甸的荣誉,是对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的肯定,也诠释着该企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心系“国之大者”、彰显“责之重者”的文旅力量。

  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是由新乡市和辉县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国有企业,于2013年11月正式挂牌,2014年1月对南太行主要景区整合接管。目前,纳入公司经营管理的景区包括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八里沟(含八里沟、天界山、九莲山三个游览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万仙山、关山,国家3A级旅游景区秋沟,以及齐王寨,规划面积1188平方公里,核心面积近300平方公里。

  勇担社会责任是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发展的使命。2021年,面对特大暴雨和疫情叠加双重考验,该公司第一时间投入防汛抢险中,慷慨解囊捐赠抗疫、防汛物资。同时,该公司抢抓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之机,以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带动百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新乡南太行”的文旅力量。

新乡南太行 :心系“国之大者” 彰显文旅担当

  八里沟·天河瀑布

  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国企担当

  如果说,横亘千里的太行山是一曲优雅的探戈,那么,新乡南太行就是那经典的摆头。壮美南太行美在雄伟壮丽的红崖绝壁、曼妙秀雅的山乡风韵,更美在南太行人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的责任感。

  踏上奋进之路,“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是新乡南太行人的承诺。公司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原则,对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经营、统一管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创新经营管理模式,朝着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书写着跨越式发展的壮美诗篇。

新乡南太行 :心系“国之大者” 彰显文旅担当

  万仙山 · 挂壁公路

  如今,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正在构建和完善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规范引导机制和生产经营机制,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根据企业运行情况,不断健全完善各项企业管理制度,有效推动企业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公司始终紧跟文旅产业发展步伐,坚持经营提升、运作提升,着力抓好控资产、增效益、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公司的规范化管理得到进一步提升,新乡南太行文旅品牌知名度与核心竞争力得到持续提升,扎实推进企业稳步发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结合疫情对旅游经济环境的影响,根据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线上新媒体、短视频,线下品牌曝光渗透及周边游、各类节庆和时点推出宣传主题,持续加强品牌传播力,积极推动客流的恢复,切实推动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践行社会公益 勇当抗灾先锋

  舍小家为大家!这就是新乡南太行履行社会责任的真实体现。

  2021年7月,一场特大暴雨,让中原地区惨遭重创。尽管新乡南太行自身遭受严重灾害,但公司时刻牵挂关心着周边乡镇的受灾群众,向上八里镇、洪洲乡、南寨镇、沙窑乡等涉旅乡镇提供资金援助和人员支持。暴雨过后,公司第一时间为周边村庄送去防汛物资,助力景区周边群众全力开展灾后重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乡南太行 :心系“国之大者” 彰显文旅担当

  天界山 · 张沟瀑布

  开展救助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新乡南太行景区在重新恢复开放之际,仍以实际行动,致敬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

  新乡南太行各景区恢复开放后,第一时间宣布于2021年8月10日至12月31日,对全国应急救援组织所属人员、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队员、医务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以及为河南进行捐赠的各界人士和河南全省人民,实行免门票政策。其中,同年10月10日至11月10日,新乡南太行下辖景区还对全国人民免门票。

  这些举措不仅彰显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更彰显了民族精神和在大灾大难面前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

  厚植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7月的骄阳中,在郭亮村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吊塔林立、车辆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一幢幢山居民宿绽放出俊俏模样。发展乡村旅游,打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乡村民宿悄然兴起,成为加快乡村振兴的澎湃力量。

  近年来,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与新乡市数字乡村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投资1.2亿元提升改造悬崖上的太行明珠——郭亮村。采用“乡村旅游合作社+专业托管机构+农家乐”方式,成立乡村旅游合作社,流转村民的房屋、土地、林地,深挖郭亮村影视文化、写生文化,通过产业带动等模式升级休闲度假体验产品,使民宿产业、旅游产业、农业产业及文创产业交相辉映,特色住宿、民俗体验、乡野餐饮、娱乐休闲等丰富业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访山问水忆乡愁。

新乡南太行 :心系“国之大者” 彰显文旅担当

  天界山 · 回龙大峡谷

  将青山绿水及乡村文化转化成经济发展新动能,郭亮村的文创产品、深加工农特产品实现了线上线下多元化销售。景区游客中心核心区域设置旅游扶贫超市、农家乐等,乡村整体托管运营的郭亮村模式日渐成熟,累计解决村民就业3500多人次,实现景区和当地涉旅乡村的共建共享、互利共赢。

  如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辉县市百泉镇五里沟也亮出了答案。

  新乡南太行驻五里沟村工作队精准施策,通过落实现有扶贫政策,特色产业发展能扶尽扶、有劳动力户就业全覆盖、无劳动力户政策兜底全覆盖、帮扶责任全覆盖,所有危房全部清零,实现了安全饮水、硬化路通行,“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按照“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这四项任务,增强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通过培训引导,新增91名务工人员,有效增加了经济收入,让脱贫成果不断巩固、增收渠道持续拓宽。

  激发山水活力 做活清凉经济

  从新乡南太行夏日追凉节拉开帷幕,到八里沟水上飞人、关山激情漂流、天界山云峰画廊迎来游客无数;从青山秀水与红岩苍石交相辉映的郭亮村吸引着众多书画家前来写生,到凯迪拉克120周年CT4郭亮挂壁公路特别纪念宣传片取景万仙山……进入暑期,在各种利好政策、多项优惠活动的加持下,新乡南太行围绕暑期清凉经济,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全方位激活暑期文旅消费市场,强力带动文旅消费升级。

新乡南太行 :心系“国之大者” 彰显文旅担当

  秋 沟 人 家

  新乡南太行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各界共渡难关。在今年春天出台免费游景区政策后,新乡南太行又放弃旅游旺季增收的大好时机,组织旗下八里沟、万仙山、关山景区在暑期向全国中、高考生和18岁以下青少年发出了免门票的邀请,希望通过游客引流等措施,扶持夜间经济和农家乐等,抢抓旺季拉动文旅市场消费“回补”。

  抢抓市场、提振信心,“南太行”带来不一样的惊喜。“罗裳秀太行,消闲避暑万仙山”活动开启,在9月15日之前,60岁以上人群可享“门票+交通”45元/人的优惠。万仙山景区将推出“营寨”太行郭亮村露营活动,自助烧烤、户外茶艺、崖上音乐会嗨翻夏天;“穿汉服免费畅游八里沟”活动带来山水印象、古装国风;“关山漂流季”关山漂流+关山景区(门票+交通)套票仅需138元/人……绿水逶迤,青山相向。移步换景间,尽展新乡南太行全域芳华。

  大国之复兴,必有国企之雄起。立足新发展起点,新乡南太行将肩扛新乡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龙头之重任,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当好服务社会、情系民生的排头兵,做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先行者,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文旅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乡南太行 :心系“国之大者” 彰显文旅担当

  天界山 · 峡谷云海

  责任编辑:朱碧波

新乡南太行 :心系“国之大者” 彰显文旅担当

  此文转载于《河南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