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首页> 旅游资讯> 旅游动态

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2019-11-09发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积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对表对标,强化政治自觉。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初心使命,对标党章党规,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二)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工作实效。结合实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问题、直面矛盾,针对突出问题,分类制定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在真抓实改上下功夫,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确保实效。

  (三)坚持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推进。加强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公司党委和党支部要加强督促指导,对自查不细不安、敷衍塞责、自查零报告,特别是对职工反映问题较多、而自查发现问题较少的地方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四)坚持开门整治,接受群众监督。专项整治情况以适当方式向职工公布或通报,请职工参与、让职工评判、受职工监督。专项整治问题台账清单、整改措施、进度成效要让职工知晓,以职工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效果。

  二、整治事项

  (一)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

  整治重点:着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在乎、装样子、做选择、搞变通,空泛表态、敷衍塞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进行整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到底落到位。

  责任领导:党委委员朱涛同志

  具体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

  整改时间:立行立改

  (二) 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整治重点:把牢主题教育奋斗实干的落脚点,针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解决“不会干”、“不敢干”、“不愿干”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斗争精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领导:党委委员王建新同志

  具体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

  整改时间:立行立改

  (三)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

  整治重点:把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好抓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集中时间和力量,解决好超标准接待、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分批异地操办酒席,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等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领导:党委委员郭耀同志

  具体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

  整改时间:立行立改

  (四)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

  整治重点:按照《河南省集中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实施方案》、以公司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严肃查处公司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推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秉公用权。

  责任领导:党委委员郭耀同志

  具体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

  整改时间:立行立改

  (五)整治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

  整治重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排查机关党的建设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基础、正风肃纪、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重点聚焦公司党委落实主业主责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党办专责不专:各党支部职能发挥不够,党建和业务“两张皮”、 基层基础保障薄弱等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公司党的建设质量。

  责任领导:党委委员朱涛同志

  具体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

  整改时间:立行立改

  (六)整治各党支部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各党支部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

  整治重点:重点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主要是全面清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涉黑涉恶等问题的基层党组织,整治黑恶势力、宗教势力干扰渗透和信访、矛盾突出的问题,调整不胜任不尽职的党支部书记。

  重点解决党组织不健全、基层党组织配备不齐、组织生活不规范、组织活动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等问题;继续抓好排查解决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试点工作,重点解决弄虚作假、“带病入党”、基层干部近亲属违规入党、违规“异地入党”“人情入党”以及严重违反程序发展党员等问题。

  责任领导:党委委员王建新同志

  具体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

  整改时间:立行立改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直接关系主题教育的成效。公司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确保成效的责任,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推动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担当作为,明确专人,成立专班,定期向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确定1名班子副职具体负责牵头整治工作,确定1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与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组相关工作。各党支部具体实施方案报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各党支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主动参与配合、主动抓好落实。

  党委、各党支部要扛稳抓牢开展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亲自抓,抓具体,逐项排查梳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排查出来的问题列入主体责任负面清单,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得以解决,以让职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二)找准查实问题,切实抓好整治

  党委、各党支部要创新方式方法,在中央和省、市明确的重点整治问题之外,有针对性地整治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采取深入调研、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查找突出问题,结合巡视巡察、财政监督、专项审计、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反馈和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具体问题,实打实列出台账清单。

  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根据问题清单,坚持项目化推进,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逐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整改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切实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职工不认可不罢休。要适时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要通过职工满意度测评、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第三方评估等,面对面、背靠背地听取党员干部职工的评价,在此基础上作出定量、定性的评估。

  (三)加强督导检查,力戒形式主义

  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认真分析研判,全面汇总归纳,强化协调督导,对发现的典型案例以及专项整治情况,采取适当方式进行通报:对专项整治开展不力或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督促改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报告。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跟踪掌握、深入了解,对各党支部整改成效分类评价。各党支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做到“四个防止”:防止等待观望思想,防止有选择地整改,防止台账整改、材料整改,防止整改简单就事论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四)强化监督问责,营造严的氛围

  强化舆论监督,在总结宣传真抓实干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同时,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强化纪律监督,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一案双纠”,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律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对虚以应付、消极对待,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对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的,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处理,持续营造主题教育严的氛围。

  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9年11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