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首页> 旅游资讯> 旅游动态

山楂红了!

2019-09-30发布

  枝屈狰狞伴日斜,

  迎风昂首朴无华。

  从容岁月带微笑,

  淡泊人生酸果花。

山楂红了!

  新乡南太行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太行山楂的药用价值在全国属于首位。金秋十月,新乡南太行万亩山楂进入盛熟期,红形彤的山楂果一簇一簇、一排排,在那秋日的阳光里随风摇曳。2019年10月1日——10月20日,2019新南太行山楂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观美景、尝山果、品民俗,金秋十月,山楂之恋与你相约新乡南太行!

  观 美 景

  新乡南太行的美在秋天这位大画师手中,呈现出五彩斑斓的颜色。你可以在八里沟红石河看云高流水,你可以在天界山看夕阳无限,你可以在万仙山看余晖尽染,你还可以在关山看层林尽染,或漫步于秋沟、齐王寨,掸去一身的尘埃,在那秋日的阳光里随风摇曳。

山楂红了!

山楂红了!

  秋日的新乡南太行,山里的树叶呈现出五彩斑斓的颜色,树林黄间青,绚丽多彩秋季浓,醉人的景色,适宜的温度,登山赏景是这个季节最好的选择。

山楂红了!

山楂红了!

  尝 山 果

  秋天到新乡南太行,正是山楂、柿子、核桃、板栗、海棠等果实成熟的季节,走到村头,来到地边,看那一树树大红灯笼高挂、一簇簇红果俏皮的站立枝头,一串串海棠压弯了枝头,摘一颗,咬一口,是柿子的甜?是山里红的酸?是海棠的可口!是核桃的香甜!

山楂红了!

山楂红了!

山楂红了!

  山楂果除了直接食用外,还可制成山楂汁、山楂糕等特产,但南太行人最喜欢的是制作成山楂片,这些山楂片在海拔1000多米以上的山上吸收着天地的精华,山的味道、风的味道、阳光的味道、雨露的味道、时间的味道、人情的味道,都在这一颗小小的山楂干上汇聚力量。

山楂红了!

山楂红了!

山楂红了!

  品 民 俗

  除了品尝太行秋果,您还可以领略新乡南太行特有的秋季美景—晒秋。晒秋,本是山里人家没有空地晾晒农作物,只能晒在自家窗前木架上的农俗。而今,晒秋已成为一种民俗文化现象,一个文化符号,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新乡南太行的山里人家,对晒秋有着浓厚的情感。

山楂红了!

  每到秋天,山里人就会把金黄色的玉米、火红的山楂晾晒在院子里、屋檐下,鲜艳的色彩交织在一起,配上幽幽古宅,密集古树,秋日暖阳......看似平淡淳朴的民风景象,却是动人暖心的一幕。

山楂红了!

山楂红了!

  天高云淡太行美,

  清风送爽落叶飞。

  层林尽染山里红,

  缘身秋景细品味。

  这个金秋佳节,

  新乡南太行和你,

  不见不散!

山楂红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