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攻略 >八里沟

八里沟主要景点

时间:2014-04-08 09:42:26 来源: 点击:1

  古意昂然山神庙

  多年前山神庙处曾有一小庙,供奉山神、土地,年久失修已毁,但地名尤存。周围山峰林立,高峻雄伟,奇形怪状,趣味无穷。其后又有一山峰,似一老人,后挽发髻,苍髯飘胸,正在宣讲,这就是“老子布道”。大皇龛是山神庙的主要景点之一。

八里沟主要景点

  八里沟太行绝壁

  上山可以看到太行绝壁,挺拔险峻,直插云霄,蔚为壮观。此地有一天然大圆石,可以膜拜。北面大皇龛上方有一幽深山谷,阴柔秀美,又名“女娲谷”。

八里沟主要景点

  八里沟大瀑布

  参观八里沟大瀑布有两条路可选择,一条是上面平整的大路,另一条就是新修小道。经停车场,从沟底前进,可以见到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别有风味。沟底瀑潭众多,可谓五步一潭,十步一瀑。盘龙潭是一深潭,潭内巨石众多,颇具神韵。潭南边有一榆树生长在石上,长势旺盛。还有一颗大漆树,此树汁能制漆,但有毒性,沾身能引起过敏。“卧牛潭”谷静沟幽,如入仙境。快到沟尽头,只听飞瀑雷鸣,只见一条白练从天而降,其势壮美,不见其面,早闻其声。这就是八里沟景区的主体景点——八里沟大瀑布。八里沟大瀑布源于海拔1500米,自山西流来入境的红石河,落差170米,最宽时20多米,最小时也有5米。河水流经这一带的深沟峡谷,迂断崖奇石,狂澜翻滚,奔腾咆哮,飞流直下,形成排山倒海之势,直落千丈,峭壁震颤,谷底轰雷,震耳欲聋,声闻数里,激起数米高的冲天水柱和浪花,如浮云堆雪,白雾弥漫;又似银河倒泻,白练悬空。整个瀑布,酷似身着白纱的仙女下凡,立于碧玉屏风之前,令人飘然出世,俗念全消。

八里沟主要景点

  红艳欲滴桃花湾

  进入桃花湾,这里山水环绕,风景迷人,桃树满山,春来桃花怒放,红艳欲滴,所以叫“桃花湾”。由于远在深山春来迟,花开花谢都较山下晚。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正是最好的写照。每当仙桃成熟时,果香四溢,挂满枝头,晶莹透亮,甘甜可口。桃花湾瀑布晶莹透亮。“抱犊沟瀑布”,柔若轻纱。

八里沟主要景点

  百年好合树

  相传西汉末年,刘秀为躲避王莽追杀逃至八里沟,剑劈山崖,体能耗尽,爬到这棵树下,又经山风夜寒侵袭,得了恶病,被山姑素娘采药救愈,两人就在这里发生了一场奇异的恩爱故事。后人为纪念他们把这棵树称为合欢树,为了让更多的人能缔结美满姻缘,人们就把这棵树命名为“百年好合树”。多年来,每年都要有上百对新婚恋人来这棵“百年好合树”下相拜许愿,结为连理,好合百年。

八里沟主要景点

  太行农家味山韭菜鹿肉

  太行野菜农家味八里沟的山山水水中,盛产多种山野菜,如山韭菜、神仙韭、韭菜花、蕨菜、苇菜、山金针、山薄荷、地皮等等,美味可口。近期新鲜上市的闻名天下的太行山药更是食补、药补的佳品。山韭菜炒山野柴鸡蛋,或包成野菜水饺,真让人唇齿留香,余香三日不绝!

八里沟主要景点

上一篇: 新乡欢迎您
下一篇: 河南新乡八里沟1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