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精彩游记 >秋沟

秋沟印象

时间:2013-06-06 17:12:52 来源: 点击:1

  5月2日去辉县秋沟游玩,感觉非常愉快,是个便宜的适合踏青游玩的地方。哪里的景色真的还是不错的,给我的感受还是蛮多的,下面我就分几个部分介绍一下秋沟。

  一、秋沟的路。

  这里的路很有特点,各式各样,有旁边配着石板栏杆的石板路;有弯弯曲曲的山间小道;有小河上的浮桥似的路;有沿石壁而上陡峭的云梯;有顺着山势修建的曲折的步道;有架在河上的小桥;有摆在水中的石墩······让人走起来时而轻松,时而紧张,时急时缓,时快时慢,仿佛就在游戏,一点也不觉得累,景美,路趣,不知不觉就走完全程。

  二、秋沟的山。

  这里的山的岩石是一层一层的粉红色岩石,山势陡峭,岩石直上直下,层层叠叠,每一层都讲述着地质变化的沧桑。仔细看这些岩石,每一块都那么巨大,可是当这些巨大的岩石堆积起来时候,又像一块块儿小小的精巧的积木,组成变幻莫测的,线条柔美的高低起伏的令人陶醉的美妙的山形。也有的岩石实在太过巨大,只好自成一体,形成“定海神针”那样的奇观。

  山体之间互相遮掩,站在前面的像健美的青年,掩在后面的像是娇羞的姑娘。远看去,山形高低起伏,颜色有深有浅。走在山路上对面笔直的山体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力;站在山顶上,远处淡黑的起伏的连山让人思绪也飘得很远;近看,长满绿树的山坡,又带给人满心的喜悦和希望。

  三、秋沟的水这里的水不如云台山的水灵,这里的水不如青天河的水秀美,可是这里的水充满了诗意,总在最恰当的时候,最巧妙的地方出现。有水出现的时候就是一首诗、一幅画。比如“小南海”让人想起“桃花潭水深千尺”。山顶的小潭则带给人“天光云影共徘徊”的清澈感受。绿绿的水面,嶙峋的瘦石,几杆翠竹围在岸边,这就是梦中的水乡人家。还有的水依山流淌,山、树、草得影子映在水上、水中都是绿色,流波闪耀,没有比“绿水青山带笑颜”更好的描写了。

  四、一点小建议秋沟的自然景观还是很吸引人的,非常有潜力,唯一令人不满的就是这里的硬件建设真的需要加强,厕所,通往景区的路都很需要改善。尤其是卫生的保持和便利店的设置。希望我有机会再去秋沟,更希望那时候秋沟能更美。也谢谢同程网给我们带来的方便

上一篇: 辉县秋沟一日游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