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精彩游记 >关山

诗画关山

时间:2014-12-15 16:36:55 来源: 点击:1

 

诗画关山

 

    当大巴车行驶在辉县的山路上时,脑海中总是晃动着的泉水、瀑布、峭壁的灵秀身影。一路的奔驰,一路的欢歌笑语,眼前的平原尽消失在车后,取而代之的是满眼堵峭的山峰,盘山的公路,星星点点的青砖瓦房,一切都那么熟悉又那么遥远、、、、、、、、、

    窗外,刚才眼前如云的雾,此时确已经如海一样在我们身下。雾之上,呈现出来的便是众多奇异的峰恋,两岸石壁上的枫树经秋风一吹,“劈哩啪拉”由山底向山顶燃烧,而在它身旁的野菊花一丛丛地站在崖间,草丛间向我们招呼,它的芳香扑鼻而来,香了山涧的羊肠小道,醉了游人的心。

   关山有别于其他太行山的是其灵秀的水体景观:游红石峡,走峭壁栈道,观赏峡谷瀑飞,瀑潭珠连,如同身处天上瑶池;深水连瀑,两水分流,相互欢歌,一波三折,相抱偎依、、、、、、它们独特的韵味和魅力使人陶醉;盘古河从半山腰一泻而下,犹如一条绿色的丝带缠绕其间;九个一汪幽深的潭水,绿的让人沉迷,更像一块青碧剔透的翡翠,让你忍不住想在掌心呵护着,舍不得放下。

   关山贵在有山有水,而山的奇秀变化无常又使人浮想联翩,无须导游的解说,无须旁人的指点,一切都由自己揣摩吧,当你用心与之对话时,一切都习习如声起来。

   关山是大自然的恩赐,烙印着原始的青涩与美丽;关山是一幅画,一幅保存了多年的珍稀古画,迎接着人们的鉴赏;关山是一首诗,走进关山我们便走进了巍巍太行最为精彩的一个缩影。                                                    (小李坏)


诗画关山


 

 

 


诗画关山


 

 

 


诗画关山


 

 

 


诗画关山


 

 

 

 


诗画关山

诗画关山

 

 


 

 

小帖士:

   关山地质公园位于河南省辉县市上八里镇境内,南太行的弧形转折端,因此处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楔状关隘,号称太行八径之三。适夕阳当关,紫霞劲射,辉煌耀目,人称紫霞关。此关始于春秋战国之前,至于明代,历史上此关一直为兵家必争要塞,关山由此得名。关山地质公园由盘古河、花山、百宝洞三大景区组成,西起山西省界,东到石门河,南自山前,北至八里沟,面积34平方公里,是一座以石柱林、一线天为主,天生桥、大绝壁为辅,以沟谷交错,崖台环抱、飞瀑流泉与清溪幽潭相映成辉为特色的地质地貌型地质公园。与外界的交通十分便利,距新乡市40公里,西距焦作市60公里,南距郑州市100公里。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关山世界地质公园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