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精彩游记 >八里沟

八里沟一日游

时间:2014-04-09 15:43:12 来源: 点击:1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一向闲不住的老婆早有想去外面转转的念头!瞅着清明这个时机,老婆和我商量着去找个比较近的地方去转转!趁着清明也好散散心,到大自然中去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所以老婆在清明没有到来之前就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旅游路线!最后在征求我同意后我们决定去位于河南辉县的八里沟!

  一大早我们早早的就到了旅行社指定的坐车地点!呵!原本以为我们是最先到的!可是到了一看还有比我们早到的!大家都大包小包,一身外出旅行的装扮,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期待之情!也难怪,导游说那里的确不错!那里荟萃了太行山水之精华,集奇、峻、险、幽为一谷,景区内重峦叠嶂、怪石嶙峋、猕猴跳涧、溪流潺潺.特别是景区内的天河大瀑布落差就有180米!听的都叫人心痒痒,所以大家都一副很急切的样子!

  汽车很快就上路了!随着朝阳的升起,大家的兴致也越来越高,车厢内大家有说有笑!所有人的脸上都是一副愉悦的表情!时间过的很快!转眼我们已经来到河南的辉县,我们通过车窗看到了远处连绵不绝的大山!这些大山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充满了险峻,陡峭!透露出一种别样的雄浑!九点半左右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跟随导游走在入沟的山路上,大家的心情是兴奋和喜悦的。这里真的很美!两边的山峰连绵不绝!气势奇绝!沟中溪水潺潺,水流湍急处,水花飞溅,如飞珠滚玉一般;平稳处是碧绿澄清,这一片绿色的山水显得分外妖娆。一开始这里就给了我很好的印象! 太美了!

  我们顺着沟底向上攀登,一路上溪水潺潺!看得有游人赤足在溪水中戏耍!老婆也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份渴望,卷裤管,脱鞋!入水!看那份幸福的表情大有过瘾的舒爽!是啊!对于我们这些城市里面的人来说.这些生活是多么的令人向往!原来,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她孕育着生命,抚慰着生命,陶冶着生命,延续着生命,所以我们总是企盼回归大自然,因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蕴藏着我们想要的一切。

  接着我们兴致勃勃的跟着大家绕山峰、踏溪水,继续向前行进,不一会就到达了桃花湾瀑布,由于不是雨季这里的瀑布还不是很壮观!瀑布的下面是个水潭,这就是桃花潭,里环境优美宁静!只有过路的游人偶尔的喧嚣打破这里的宁静!这时突然让我想到了唐朝大诗人柳宗元写的文章<<小石潭记>>,也许作者当时也身处这样的意境吧!之后我们边走边欣赏这里的美景,同时倾听导游给我们讲解美丽动听的神话传说!真没有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多美丽的传说故事!我们接着走过抱犊桥,来到凤凰大峡谷!在那里稍微休息后我和老婆商量决定向最后的大瀑布发起冲击!天河瀑布由于不是雨季,显得不是那样的壮观.但是它那一泻千里的气势,博得了游人的赞赏,也使我想起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瀑布下源分散成几个错落有致的小瀑布,小瀑布的背后是自然融合人工雕琢形成的水帘洞,走进水帘洞,我不禁想起了孙悟空的花果山。从水帘洞出来,老婆和我都有一种意由未尽的感觉!全然没有劳累的感觉.试想身处这样的美景,谁不留恋往返呢?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还有很多的景点没有去到!真的有种失望遗憾的感觉!

  在回去的途中、我们看到了这里满山的树木!真正是青山绿水!是一个颐养天年的好地方!八里沟景区内空气清新,沁人心脾,山泉甘甜,环境清幽,是一处"天然氧吧",所以这里一直流传着“常到八里沟,能活九十九;常住八里沟,能活一百九”的民谚.愉快的一天就要结束了!我们还留恋这这里的山山水水!这一天我们收获我颇丰!一次八里沟之游使我宣泄了心中的郁闷,心旷神怡!一次八里沟之游.使我收获一份心灵的释放;一次八里沟之游,使我赢得一份心灵的碰撞;一次八里沟之游,给了我一段珍贵的记忆让珍藏!!!

上一篇: 新乡南太行——八里沟印象
下一篇: 清明春游八里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