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首页> 旅游资讯> 活动专题

齐王寨丨海棠花开,待君归来

2018-04-02发布

齐王寨丨海棠花开,待君归来

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为盆。

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

月窟仙人缝缟袂,秋闺怨女拭啼痕。

娇羞默默同谁诉,倦倚西风夜已昏。

 

  曹雪芹——《咏白海棠》

 

每年4月左右,原始古朴的齐王寨景区百亩海棠将全面绽放,花团锦簇、灵动浪漫,徜徉海棠林,漫步海棠径,一幅春日盛景跃然呈现

齐王寨丨海棠花开,待君归来

齐王寨丨海棠花开,待君归来海棠素有“国艳”之誉,是中国特有的植物,多生长在海拔50米至2000米的平原和山地,是众多诗人墨客笔下的佼佼者,有“花中神仙”、“花贵妃”之称。

齐王寨丨海棠花开,待君归来

齐王寨丨海棠花开,待君归来齐王寨的海棠为粉白色,与梨花相似,属纯野生品种,每到花开时节,无论是石桌旁,石凳边,还是那古朴自然的村舍前后,都开满了海棠,整个村庄淹没在一片花海之中。

齐王寨丨海棠花开,待君归来4月10日开始,新乡南太行齐王寨海棠节盛大开启,多重惊喜等你来,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更可享受25元/人的门票优惠!

齐王寨丨海棠花开,待君归来春暖花开,枝头添绿,景色旖旎,最美四月天,踏青正当时,在这春色融融,风和日丽的季节,不妨背上行囊,踏上征程,到齐王寨来一趟赏花之旅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