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首页> 旅游资讯> 5A专栏

刘彦斌:举全市之力 确保八里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一举成功

2019-05-28发布

  5月26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八里沟创建国家5A级景区评定验收阶段工作,对评定验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市领导刘彦斌、王慧敏、姚志伟、宋建杰、韩颜灏、常保庆,南太行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饶世清出席会议。

刘彦斌:举全市之力 确保八里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一举成功

  会议宣读了《辉县市八里沟创建国家5A级景区评定验收阶段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2015年5月,新乡市政府启动八里沟5A创建工作以来,在两级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八里沟5A级景区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于2018年10月份顺利通过省级初评并完成申报程序,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已将全域旅游和5A创建工作纳入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5A级景区评定工作将作为常规工作有序推进。

  市长刘彦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冲刺,进一步提高士气和鼓舞干劲,在具体工作上多下功夫,在长效机制落实上多下功夫,抓住当前干工作的宝贵时间,以倒计时的临战状态抓紧每一天,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5A创建一举成功。突出重点,集中攻坚,要以净化、绿化、美化为重点,解决好“脏”的问题;以规范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等为重点,解决好“乱”的问题;以提高服务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为重点,解决好“差”的问题;要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解决好“管”的问题,同时要加快补齐短板,全面落实方案任务,广泛宣传动员,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高频率进行宣传,动员全市方方面面的力量,举全市之力,迅速掀起创建高潮。压实责任,协同作战,组织领导要坚强有力,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督查问责要顶真碰硬,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刘彦斌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和创建责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主人翁姿态加快做好各项评定验收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八里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一举成功,奋力实现辉县乃至新乡5A级景区“零突破”,以创建5A级景区促进全域旅游大发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王慧敏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召开再动员会和部署会,进一步研究和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评定验收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提高我市旅游服务总体水平,特别是在道路交通、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做到创建成果不滑坡、问题不反弹,努力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创建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刘文君)

分享到